设为首页    加入收藏   联系站长   English
首页>>新闻中心

2015-11-04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生命科学论坛

2015年10月30日,由生命学院主办、中科院脑功能和脑疾病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二届生命科学论坛-神经生物学方向,在生命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。本次论坛邀请了国际著名神经科学家、荷兰皇家科学院脑研究所前任所长Dick Swaab教授演讲,来自中科大生命学院、安徽大学、安徽医科大学、安徽中医药大学、安徽省立医院的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。

周江宁教授致欢迎词,并向Dick Swaab教授赠送了中科大文化交流宣传品。

 

 

Dick Swaab教授做了题为“人脑局部解剖和功能”的演讲报告,在现场给大家详细解读了完整人脑各部分的功能,对大脑、小脑、基底以及各沟回等作了详尽解读。在让同学们全面了解了完整大脑的功能外,Dick Swaab教授还现场解剖大脑样本,对每一个解剖面,Dick Swaab教授都做了详细解读,并就各个区域的变化可能导致的疾病、以及最新研究进展作了介绍,由于专业性太强,很多疾病和大脑的专有名词非本专业的同学难以理解,周江宁教授现场客串翻译,让同学们对这次的报告和现场教学有了充分的理解 
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 

 

报告结束,参会的师生和专家进行积极互动,全场气氛热烈,整场报告持续3个小时,同学们仍然意犹未尽,围着Dick Swaab教授迟迟不肯离开。

 

附件下载

相关文档:

2015-11-04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第二届生命科学论坛

 

网站地图 - 联系我们 - 地理位置 - 人才招聘 - 资料下载 - 帮助
中国科学院脑功能与疾病重点实验室(BFD,CAS) Copyright  / all rights reserved